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江苏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1日   11 版)

    本报讯(周小平 记者李润文)江苏省旅游局日前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江苏省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全省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1.1,处于“满意”水平,高于《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国发[2012] 9号)所提出的“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75以上”的要求。

    今年,江苏省旅游局委托清华大学对全省各地旅游产业进行游客满意度调查,并按季度发布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抽样地点覆盖江苏省各市不同类型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游客集散中心、宾馆酒店、汽车站、火车站等游客聚集场所。调查回收有效样本5012个,各城市样本数与当地旅游接待人次按比例分配。

    测评结果,全省13个省辖市中,有6个满意度得分在80分以上。其中,苏州以84.89分居于首位;无锡以82.91分列第二。

    测评结果分析显示,江苏全省旅游大环境整体水平得分较高。在5项评价指标中,旅游大环境、旅游景区、旅游公共服务的满意度较高,得分分别为81.2、81.0和80.6。游客普遍对江苏省的旅游氛围表示认可,江苏省旅游品牌形象和景区吸引力获得了多数游客的肯定和赞许。

    报告显示,城市环卫中的公厕指标得分偏低,问题主要集中在城市公厕难以满足游客的需求,雾霾天气频繁,“拆建施工”灰尘大;水体污染严重,水面垃圾较多;居民卫生文明素质滞后,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普遍。另外,旅游产品不够丰富,产品供给滞后于游客需求;旅游产品有一定的同质化趋势,缺少特色文化内涵。

    据悉,江苏省旅游局将继续以标准化建设、智慧旅游、市场监管、诚信建设等为重点,确保游客满意度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景区门票进入旺季模式 网上预订激战正酣
古城频发火灾引发的反思
以过夜指标为核心统计国内旅游好在哪里
出游,你有伴儿吗?
江苏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