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内蒙古兴安盟警民合力抗击“桃花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陈振华 费永祥)日前,内蒙古兴安盟边防支队投入警力100余人次抗击“桃花汛”,警民合力疏通沟渠、加固围堰,有效缓解了水患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桃花汛”是兴安盟边境地区大兴安岭南麓一带特有的自然现象,因汛期正值桃花盛开季节而得名。4月初以来,气温大幅回升,山上的积雪迅速融化成湍急的洪水倾泻而下,淹没街道,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

    内蒙古兴安盟边防支队天池边防派出所提前谋划、深入动员,在防汛工作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在辖区深挖排水渠道、加固防洪围堰、清理河道淤泥。边防官兵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排查险情,对长期帮扶的贫困户、五保户家庭进行重点帮扶,修整破损房屋,解决帮扶群众的后顾之忧。边防派出所还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的优势,组织辖区治保会、治安联防组和辖区群众共同参加到这场与“桃花汛”的较量。

十省高法官方微博3年直播45起庭审
甘肃路政执法管理局3人因公车私用受处分
海南澄迈小学生春游车侧翻致8死
21家国际航空公司 马航综合得分排第九
内蒙古兴安盟警民合力抗击“桃花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