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澳大利亚总理:确信探测到的信号来自MH370黑匣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3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高四维)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今天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已经多次侦测到相关信息,确信这些水下脉冲信号来自马航失联航班MH370。

    “我们根据已侦测到的信号获取更多信息,尽可能缩小区域。这一过程完成后,下一步的打算是部署水下自主航行器。”阿博特说。

    但阿博特也表示,针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搜寻可能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原因是客机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正在迅速减弱。

    “这些线索是我们到目前为止最为乐观的发现。这些信号与黑匣子信号相符。”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今天举行的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希沙姆丁称,目前所探测到的信号仍需要进一步确认。澳搜寻MH370联合协调中心正对5个信号进行核实,之后,搜寻工作将进入下一个阶段,即水下搜寻阶段。

    4月12日,9架军机、1架民用飞机和14艘舰船参与搜寻行动。搜寻区域约4.1万平方公里。搜寻区域中心位于珀斯西北部,距离约2331公里。

    联合协调中心称,澳“海洋之盾”号仍在划定区域内使用声波定位仪扫描定位。澳P-3猎户座飞机同时在该区域进行声波搜索,英“回声”号也在参与搜寻。

    这些搜寻活动的目的是为部署水下自主航行器而缩小水下搜寻区域。在最近的24小时内,尚未探测到新的声波信号。

    目前,飞机和舰船尚未发现任何与MH370相关的物体。

校园招聘 “女士优先”
让每个孩子都受到关注和尊重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系兰州石化管道泄漏所致
河北要求公办高中不得“跨市招生”
什么让耳鼻喉科沦为医患关系“洼地”
澳大利亚总理:确信探测到的信号来自MH370黑匣子
航空公司该如何回应“飞机等领导”
南昌大学试点取消保洁员
中国青年报微信账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