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老鹰抢得东部第八,尼克斯无缘季后赛——

安东尼去留“肥皂剧”或将再度上演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4日   08 版)

    4月13日,热火球员詹姆斯在篮下进攻。

    CFP供图

    4月13日,由于老鹰击败热火,抢得东部第八的位置,纽约尼克斯本赛季无缘季后赛就成了定局——这个结果将给尼克斯带来很大影响,其中最重要的安东尼去留问题,肯定会因此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这是安东尼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常规赛结束就回家休养了。由于13日尼克斯没有比赛,没有人知道即将年满30岁的“小甜瓜”,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的真实想法。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绝对不会对这个赛季感到满意。

    事实上,很多球迷都对本赛季的尼克斯寄予厚望,毕竟他们实力不俗。但随着赛程的继续,上赛季那支防守拼命、进攻犀利的球队,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单打独斗以及不和谐的更衣室氛围,虽然他们曾经在前一段时间表现得很团结,但由于赛季初成绩太差,拼命追赶的尼克斯最终还是没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3月初时,尼克斯比老鹰还差6.5个胜场,但他们用一波15战12胜的表现,让自己重新燃起参加季后赛的希望。而现在,一切都化成了泡影,尼克斯该好好想想,没进季后赛会对安东尼在这个夏天的决定有多大影响了。”ESPN评论道。

    根据安东尼和尼克斯所签合同,“小甜瓜”今年夏天拥有提前终止合同的权利,到那时何去何从,全在安东尼的一念之间。可以肯定的是,鉴于热火三巨头取得的巨大成功,安东尼也希望能够和其他超级明星搭档,实现夺得总冠军的夙愿。根据《纽约邮报》的报道,前不久出任球队总裁的“禅师”菲尔·杰克逊,已经向安东尼提供了一份球队的未来计划,以保证安东尼同球队续约。

    “禅师”的影响力不可否认,但安东尼的意愿才是决定性的——前不久,安东尼曾公开称赞了公牛主帅锡伯杜的执教能力,“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他的战术体系让我想起了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你把任意一名球员放到那样的体系里,都会运转得很好。”而芝加哥公牛恰恰是既有能力给安东尼提供高薪,又有足够薪金空间招揽其他顶级球星的球队之一。

    “安东尼曾说过,他的第一选择还是尼克斯,‘禅师’也说过,安东尼是尼克斯的未来。让我们看看未来能发生什么吧。”ESPN评论说。2011年,安东尼正式从掘金加盟尼克斯之前,这出转会的“肥皂剧”就持续了很长时间,也引发了众多非议。现在,续集就要上演了。

深圳海关“青年导师制”打造公务员培养新模式
武汉理工大学:小微博织出大团情
团情微讯
当“体育老师教数学”从调侃变为现实
安东尼去留“肥皂剧”或将再度上演
新国奥前途艰险难有质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