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韩国一客轮沉海

载有462人 确认4人遇难 284人下落不明

本报记者 高四维编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7日   01 版)

    4月16日,在韩国西南海域,救援人员在倾斜下沉的客轮附近搜救。

    新华社/法新

    当地时间4月16日9时左右,在韩国西南海域,一艘载有约462名乘客和船组人员的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的海域发生浸水事故并最终沉没。

    据韩联社消息,截至16日19时,已有174人获救,仍有284人下落不明,并确认4人遇难。

    韩国安全和公共管理部副部长在早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已有160名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潜水员在事故轮船内部进行搜救,但他们的搜救工作受到急流和有限的水下能见度影响。当前该海域的水温在10摄氏度左右。

    该客轮名为“岁月号”,航线为仁川至济州岛长约400多公里的普通航线。周三早上8时58分,该轮发出求救信号,轮船迅速向一侧倾斜,继而下沉,沉入海中约32米。

    轮船上载有325名学生和14位教师,他们来自首尔以南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于周二晚间乘“岁月号”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他们原计划周三到达后,进行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和旅行。目前,已有78名学生和两名教师获救。此外,轮船上还载有90余名普通乘客和30名船员。

    事发后,韩国总统朴槿惠要求有关部门尽全力做好营救工作。

    韩联社援引一名57岁男乘客柳某的说法称,事故发生时,砰的一声响,然后突然翻了船。舱内广播通知大家待在座位上,但由于水已经漫上来了,他无法待在原地,于是他穿上救生衣跑出去。该乘客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们马上撤离。”

    另一名被救出的学生称,在轮船倾斜的时候,还有很多乘客在餐厅和游戏室。

    媒体称,韩国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今天下午传唤了事故客轮轮机长朴某等9名船组人员,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失事客轮进水沉没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有消息说,事故可能由船体触礁造成。

    根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消息,客轮上没有中国旅客。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韩国一客轮沉海
习近平向尼总统致慰问电
华中师大资深教授章开沅“荣休”
朱治平:感动两座城市的“专职志愿者”
志愿服务成海南全省十七万在校生必修课
一只“矿老鼠”与一批落马贪官
乡村小学博士校长的孤独探索
90后创业开创意照相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