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北京5000市民报名医院志愿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9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新玲)中央党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11家高校、社会单位和基金会与首都儿研所今天签订了“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合作协议书,这些机构的志愿者将负责儿研所的门诊导医、健康宣教等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让市民亲身体验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工作,并且协助医院管理和服务,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近日启动了“守护天使”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公布了21家市属医院所需的97个志愿者岗位,征集志愿者长期直接参与协助医院的管理和服务,目前已有近5000名市民报名,不少社会志愿团体集体报名。

    2013年,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邀请220多名社会人士用1天时间体验医务岗位,了解医院和医务人员真实的工作状况态,此举不仅获得了体验者的理解、认同和尊重,还通过这种渠道收集了几百条建议,最后转化为各家医院总计193项改革措施。

90后“准医生”捐骨髓救男童
没有盗版是对马尔克斯最好的缅怀
北京律协查处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律师违规行为
黑龙江选调100名应届毕业生下基层
北京5000市民报名医院志愿者
3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275起
韩国失事客轮上有4名中国乘客
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
武警文工团推出原创话剧《庄仕华医生》
云南曲靖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