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社会组织成雅安灾后重建新生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2日   01 版)

    本报成都4月21日电(记者王鑫昕)在雅安地震一周年之际,团四川省委发布消息:由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参与的地震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探索形成了“党政领导、群团实施、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雅安模式”。

    去年4月25日,雅安地震发生后第5天,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立了社会管理服务组,负责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服务、引导等工作。随后,社会管理服务组先后在芦山和雅安创设“抗震救灾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中心”,服务引导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

    团四川省委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雅安地震灾区累计登记报备的社会组织有350个,吸引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等49家社会组织入驻雅安抗震救灾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中心,中心有效联系238个社会组织。坚持在灾区长期服务的社会组织共计90家,建立了126个服务站点。

    通过摸清需求、编制项目、发布信息、协调对接、协同落地等方法,雅安抗震救灾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中心强化项目对接力度,目前已累计对接社会公益项目613个,资金合计约13.64亿元,其中已实施完成项目287个,资金约1.86亿元;正实施项目273个,资金约9.37亿元;正洽谈项目53个、资金约2.41亿元,储备教育培训、医疗卫生、就业创业等社会公益项目1433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4月22日 01 版

南京:巨幅“砳砳”十字绣献礼青奥
规范政府收支行为等写入立法目的
上海嘉定:创业青年宜业又宜居
二○一四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
社会组织成雅安灾后重建新生力量
巨额科研经费如何沦为“唐僧肉”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专题交流活动举行
没有一场围观起哄能围出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