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东城区:92%小学生认为自己喜欢阅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2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新玲)你背一首《静夜思》,我背一首《凉州词》,4月21日早晨,东城区新鲜胡同小学的操场上,各个年级紧张有趣的唐诗背诵擂台赛,拉开了学校第五届读书节的活动序幕。目前,读书节已经成为东城区各校的主要节日。

    在读书节上,新鲜小学的同学们不仅各自推荐喜欢的图书,还把大兴区礼贤镇小学学生请到学校,相互交换图书,以书会友。家长们也走进校园,以“大朋友”的身份,向学生们推荐好书。同学们还展示了“四香课程”:书香、墨香、茶香、花香系列校本课程的成果。

    像新鲜小学这样,读书会已经成为东城区各个学校的主要节日。作为北京的核心城区,东城拥有深厚的文化传统与资源,阅读是东城学校育人的重要途径,171中学推出“海量阅读工程”,景山学校开展国学经典阅读,府学胡同小学提出“经典润泽童年,悦读相伴成长”等等。

    东城区金台小学刚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调查阅读,发现低中年级学生喜欢童话、神话故事,从四年级起,学生开始对文学类的中外名著、名人传记、科幻类发生兴趣,其中女生更喜欢反映少年儿童生活的小说,男生更喜欢探险故事和自然科学方面的读物。调查显示,92%的小学生觉得自己是喜欢阅读的人,家长阅读习惯和家庭环境对小学生阅读影响较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4月22日 03 版

考研钉子户:为名校屡败屡战
湘南学院砍掉本科生一半公共课时
我们应该怎样重视语文教育
上海鼓励中小学生参与“职业体验”
我科学家发现免疫细胞分化发育与功能调控新机制
北京东城区:92%小学生认为自己喜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