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站在“食物链”顶端 新势代奇骏成SUV顶级狩猎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04 版)

    在热播美剧《纸牌屋》的预告片中有这样一句话:“只有一条规矩,成为狩猎者,或者成为猎物”。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如今中国的城市SUV市场。

    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就像一条完整的食物链,同样需要面对弱肉强食的残酷现实。但是,强者如林的车市各有所长,谁能站在食物链顶端成为顶级狩猎者,却一直难下定论。而今天,随着新势代奇骏的上市,这一情况将得到彻底改变!

    深谙丛林法则 “城市+越野”练就猎杀绝技

    在复杂的食物链中,任何个体想要生存下去,必须练就独有的安身技能。就SUV市场来说,一款产品想要在竞争中获得生存空间,同样需要杀手锏:本田CR-V将轿车化技术应用到SUV上,开启城市SUV时代;大众途观除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也离不开扎实的技术造诣。在目前的城市SUV产品链条中,不论是CR-V、途观这样的强者,还是翼虎、RAV-4、IX35等挑战者,均有立足车市的一技之长。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东风日产深谙市场的丛林法则,倾全球之力打造出新势代奇骏,以傲视同级的强大产品力站在了城市SUV食物链的顶端。值得一提的是,有某项专一的猎杀技能是狩猎者最基本的素质,但新势代奇骏则从多方面对竞品形成了“全包围”结构,这才是它成为“顶级狩猎者”的最根本原因。

    新势代奇骏最大的“杀手锏”,是对上一代奇骏强悍越野性能的继承和提升。众所周知,上一代奇骏自问世以来,便以“首款登陆地球三极的量产乘用车”的身份向天下彰显了无与伦比的越野能力。新势代奇骏更青出于蓝:普通四驱升级为超级四驱,越野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新势代奇骏采用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具备2WD、LOCK、AUTO三种可自由切换的驱动模式,更多的选择空间和更强大的驱动水准,已经可以秒杀所有竞品的四驱系统。除此之外,新势代奇骏还配备了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尖端科技配置,形成了异常强大的超级四驱系统,让越野变得轻松自如,任何恶劣路况都能够从容应对。

    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可以在多弯道的路况中,通过对方向盘的感应和油门操作,即时判断过弯轨迹并自动对前后轮扭矩进行实时动态分配,让车辆获得一流的过弯循迹性。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则可以在打滑状态发生时,控制空转车轮,将其动力分配到未打滑车轮,以提高恶劣路况的通过能力。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则可以根据差速范围自动控制刹车,以保证下坡路段的安全行驶。

    超级四驱系统让新势代奇骏成为30万以内城市SUV的性能之王,也弥补了现有城市SUV“只城市,不越野”的短板,凸显出了自己的强大之处。除此之外,新势代奇骏还拥有第二大“杀手锏”,那就是颠覆传统的舒适性能。

    作为一款城市SUV,舒适性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以往SUV产品中,公路操控性和驾驶感受都给人一种略显粗糙的印象,但新势代奇骏颠覆了这种传统。新势代奇骏以“3A公路稳行系统”打造了全新的驾驶感和操控性。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有效过滤车身颠簸,提升舒适性能;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与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使新势代奇骏的过弯性能大幅提升。

    由此可见,更加符合“城市”定位的公路性能,加上同级产品不具备的强大越野性能,两大“杀手锏”使新势代奇骏与其它竞争者形成了“代差”,真正站在了城市SUV市场食物链的顶端,成为顶级狩猎者。

    引领进化趋势 “价格+价值”打造全新王者

    新势代奇骏两大“杀手锏”傲视群雄,城市兼具越野的本色性能也迎合并引领着市场发展的趋势。但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除了产品本身之外,他们也非常看重其它价值的体现。基于对市场极具前瞻性的精准把脉,新势代奇骏还非常注重价值的分享,从它诱人的价格、智能化的配置和燃油效率等方面就可见一斑。

    早在亮相之初,新势代奇骏就以18.88万元起的预售价赚足眼球,如今正式上市,更以低于预售价的18.18万元起的价格引爆车市。新势代奇骏的售价,与同级竞品相比本已占尽优势,更难能可贵的是,与上一代奇骏相比也更具魅力。“一剑封喉”的价格,通杀所有竞品,在行业中树立起了难以逾越的性价比标杆,彰显了顶级狩猎者的王者霸气。

    除此之外,新势代奇骏还创领城市SUV中价值分享的先河。外观上,同级别唯一的全LED灯光系统,为蓄势待发的“流体光绘”造型锦上添花;同级领先的全景式天窗,则非常符合成功人士的视野格局,一览无遗尽享无限风光。而内饰方面,新势代奇骏打造的零压力舒适座舱更是别具一格,影院式后排座椅也充分体现了极为人性化的设计初衷。

    在配置上,新势代奇骏的“价值分享”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以X-Touch全感科技为核心,新势代奇骏配备了众多世界首创、同级独有或领先的智能化配置。其中,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集变道盲区预警(BSW)、车道偏离预警(LDW)和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MOD)于一身,配合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为新势代奇骏提供了同级最强的主动安全保护。另外,新势代奇骏还配备了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集成了三种车位的泊车模式,在同级中极为突出。

    当然,除了价格和配置之外,油耗也是衡量一款车价值感的重要参考。在这方面,新势代奇骏亦做得登峰造极,非常匹配“顶级狩猎者”的身份。新势代奇骏搭载了QR25DE和MR20DD缸内直喷两款发动机,采用双C-VTC获得了最佳燃效和动力性。同时,配合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新势代奇骏将稳健而充沛的动力输出和最佳燃油经济性完美结合,实现了百公里8.3L(2.5L 4WD CVT)和7.1L(2.0L 2WD CVT)的同级最低油耗。

    如此一来,新势代奇骏不仅在产品力上所向披靡,它在价值感层面上,也凭借极具诱惑力的售价、“最聪明”的智能配置和领先同级的燃油效率通杀城市SUV市场,是当之无愧的顶级狩猎者。我们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价值分享将会演变为消费者衡量产品的重要指标,新势代奇骏显然创造并引领了这种进化趋势。

    角逐SUV市场,或以品牌安天下,或以技术定乾坤,而新势代奇骏则以产品力和价值感两大绝对优势,将欲一统江山。业内专家表示:“在城市SUV这个生态圈中,新势代奇骏俨然已经登顶,它的出现将会改变原来的‘食物链’形态,让市场向着更高层级进化。”

    (程程)

站在“食物链”顶端 新势代奇骏成SUV顶级狩猎者
新势代奇骏本色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