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华晨宝马之诺品牌创立一周年

宝马品质加租赁模式 之诺1E电动车亮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T17 版)

    之诺品牌管理总监梁坚

    4月15日,在之诺品牌诞生一周年之际,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之诺1E电动车正式启动租赁运营,日租价为400元人民币,三年租期的租价为每月7400元人民币。即日起,之诺1E创新的租赁业务正式启动。之诺在北京三里屯SOHO的品牌展厅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产品咨询、租赁签约、提车还车、保养维修等。租赁方案灵活多样,包括以天为单位的短期租赁,以及为期一年、两年和三年的长期租赁。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之诺品牌管理总监梁坚介绍,之诺的商业运营从客户角度出发,设计了独特的租赁模式,以适应在电动车市场培育阶段的市场需求。长期租赁的价格涵盖一系列服务项目,包含免费车辆上牌、保险、保养、道路救援,以及免费代步车、免费拖车、免费提供充电墙盒以及标准安装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之诺将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现场勘查、物业协调和充电墙盒安装等工作。

    他提到,除了吸引个人用户,之诺1E也非常适用于需要点对点移动解决方案的公司,比如有日常总部和分部之间通勤需求的企业,或者需要为客户提供交通服务的大型企业,如机场等。灵活方便的租赁模式既可以节省企业用车成本,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绿色出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之诺速度”背后的勇气和眼光

    “最近我们常听到说‘时间都去哪了?’但回顾之诺一年来的成长,我们没有这样的困惑。对之诺而言,过去的一年是充实的一年、快速成长的一年。”梁坚介绍,之诺品牌完成品牌创立、首款产品发布、首家品牌展厅开业及产品正式投放市场的工作,仅仅用了一年时间。

    之诺开创了新能源车领域的多个第一,如它是国内唯一高档电动SAV,是首个正式开展商业运营的高档电动车品牌,是首个采用租赁模式的电动车。这也让华晨宝马成为国内新能源车推广的先锋。对比多数车企新能源车发展缓慢的形势,“之诺速度”堪称业界奇迹。

    日历牌上记下了之诺快速发展的坚实印记:去年4月,华晨宝马打造了电动车新品牌并命名“之诺”,寓指“信守承诺”,定位于“属于中国的高档品牌”;去年11月,之诺首款车型“之诺1E”正式亮相,成为中国首款纯电动多功能运动汽车;今年1月,之诺团队在三亚举行之诺1E试驾活动,之诺的品质和独特驾驭乐趣受到媒体及客户的好评;今年2月,之诺首家品牌展厅落户北京三里屯SOHO,随后在这里举办了与新能源相关的活动,普及新能源知识。同时,之诺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收集消费者的试驾请求,截至目前已经收到数千个试驾申请。展望未来,之诺的的推广步伐将稳步前进。据透露,华晨宝马正在筹划之诺下一个品牌展厅,这家位于上海的展厅预计年内开业。

    之诺快速成长的背后,是华晨宝马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勇气、担当和战略眼光。“汽车厂商们投入了大量资金研发电动技术,为什么?看上去石化燃料的可用时间要比原先预计的长很多。答案是,我们有共同的责任为子孙后代保护我们的地球和空气。我们需要新的出行方式,在满足正常交通出行需求的同时,也能让都市空气更加清洁。华晨宝马用之诺来响应这一新的趋势。”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说。

    他介绍,一年来,华晨宝马不断引领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目前,华晨宝马是中国第一个推出高档纯电动车并实现商业运营的合资车企;为了支持公司新能源战略的长期发展,华晨宝马研发中心于2013年9月正式成立。“华晨宝马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是公司可持续发展及本土化发展的重要支柱。未来,华晨宝马将致力于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和车型的开发,并积极努力推动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为促进可持续个人交通的发展做出贡献。” 

    康思远说,之诺品牌在华晨宝马的新能源车战略中担任重要角色。“之诺品牌是我们本土化战略以及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核心支柱之一。我们相信,作为一个属于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它的成功将有助于我们合资企业的长期成功和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宝马致力于扮演领先者角色,推动新能源车商业化进程,为企业未来发展赢得先机,同时致力于本土研发人才的培养和本土研发体系的建设,为中国汽车工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做出贡献。”

    之诺的杀手锏:宝马品质+无忧服务

    “我们很激动,越来越多的人渴望更深入地了解这一新技术。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上千个试驾申请。尽管销量不是之诺1E 目前关注的重点,我们还是很高兴看到这款车正在提升公众对于电动车的意识。不仅个人客户,许多公司和机构客户都对租用这一新能源汽车表现了很大的兴趣,这与他们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谋而合。这款车也已经成功被列入国家及北京市新能源车目录!”康思远说。

    资料显示,之诺1E采用华晨宝马现有车型的结构进行开发,后轮驱动,具有华晨宝马产品的高品质和高配置。产品开发借鉴了宝马集团最先进的电机和电控技术,采用安全性备受业内认可的磷酸铁锂离子高压动力电池,配备液体冷却和加热的热管理系统以及智能电池安全管理系统,具有极高的安全性。

    “试驾过之诺1E的人都会喜欢上它,这一点也在我们日常进行的试驾中得到了验证。”梁坚用五个“一”来概括之诺的产品特点和服务优势,包括:一款环境友好之车。之诺1E采用纯电力驱动,零排放,低噪音,150公里的续航里程满足都市需求,用充电墙盒充电时间约7.5小时;一款安全的车。之诺1E采用安全的电池技术,配备液体冷却和加热的热管理系统以及智能电池安全管理系统,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将在30毫秒内断开蓄电池与车辆电气系统的连接,保证所有部件不带电,确保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它也是一款充满驾驶乐趣的车。全扭矩启动,起步可达250牛米最大扭矩,且非常安静,近50:50前后轴负载分配,配合后轮驱动,能让消费者体验到电动车的独有驾驶乐趣;一款高效的车。采用纯电驱动的之诺1E,行驶成本仅为汽油车的四分之一。独特的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增加20%行驶里程,同时还节约了刹车片更换开销。另外,租赁模式还可以帮消费者节约常规保养开销。

    之诺还是一款服务无忧的车。“我们有一整个团队为客户提供无忧服务,之诺品牌展厅将是之诺产品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之诺联合宝马集团,在中国采用统一的充电标准。”梁坚介绍,之诺1E的租赁价格涵盖了华晨宝马为消费者设计的无忧服务。对于一年以上的长租客户,以3年租期为例,租赁价格包含了牌照,充电墙盒及标准安装服务,车辆保险,车辆保养以及保养期间代步车以及7 × 24小时道路/事故救援服务,如果客户忘了充电,导致路上电量耗尽,华晨宝马可以免费提供5次拖车服务。

    康思远表示,为了打造无忧服务,之诺团队一直在努力,积极协调合作伙伴深入研究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在与充电装置安全相关的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主动接触很多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协调充电设备安装,这些工作将不仅仅对之诺1E有利,最终也将对我们未来的新能源车型有利。” 

    目前,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态度是很感兴趣但充满顾虑,租赁模式无疑是打消消费者疑虑、快速撬开市场的创新举措。梁坚认为,相比较销量,华晨宝马更愿意在电动车市场刚刚起步的初期阶段,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和服务体验,让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接触、尝试、接受电动车,推动市场的更快发展。

罗明刚:福睿斯专为中国打造 目标超越福克斯
蒋峻:合资品牌往下走,上汽往上走
林肯入华:豪车挑战者来了
未来汽车销售将呈现三三制方式
VIZIV 2概念车亚洲首发 斯巴鲁蓄势新能源汽车
Jeep“中国风”概念车全球首发
携手维特尔 雷诺上演F1体验日
北京现代发布ix25全球概念车
法雷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
宝马品质加租赁模式 之诺1E电动车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