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就中韩关系、“岁月”号客轮事故、朝鲜半岛形势等交换意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4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上午应约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很好。上个月,我们在荷兰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了会晤,再次确认不断推动中韩关系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意愿。我们保持了经常联系,充分显示了中韩关系的密切和重要。我欢迎总统女士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朴槿惠表示,当前韩中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紧密,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我欢迎并期待着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愿同习近平主席就两国关系及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表示愿意在双方方便的时候访问韩国。

    习近平表示,韩国“岁月”号客轮不幸发生严重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失踪,其中包括4名中国人,令人深感痛心。我再次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和失踪人员家属及伤者致以诚挚慰问。根据韩方要求,中方将向韩方提供救援设备,并尽快派往事故海域。

    朴槿惠对此表示感谢,并向在事故中遇难的中国人表达哀悼。朴槿惠还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失联事件再次致以慰问。

    双方还就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坚定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中方愿同韩方就半岛问题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也希望有关各方都为缓和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朴槿惠表示,韩方赞赏并感谢中方作出的建设性努力,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和合作。

三联24小时书店揭牌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确定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
天津高校师生:借书量少了 阅读量多了
青年社工搅动一池活水
我国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
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图片新闻
杜灿灿:因灾难找到人生方向
吕小英:做社工收获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