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山西启动生猪价格调控预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5日   03 版)

    据新华社太原4月24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今天从山西省物价部门获悉,为稳定生猪生产,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山西省政府决定即日起启动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缓解生猪市场价格波动对养殖户的不利影响。

    去年12月以来,山西省生猪价格不断下跌,4月23日全省出栏瘦肉型生猪价格均价为10.2元/公斤,创近年来新低,目前山西省猪粮比价连续13周跌破6∶1的盈亏平衡点,持续处于黄色预警(价格中度下跌)区域。

    山西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山西省生猪价格已处于过度下跌局面,根据去年出台的《山西省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实施细则》,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关注当前生猪市场动态,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信息,定期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项监测信息,引导生猪生产经营者合理调整养殖规模和结构,规避市场风险。

壹基金回应“贪污3亿”质疑
约束政府花钱的手 “经济宪法”必须“硬”起来
新环保法重构环境与发展关系
山西启动生猪价格调控预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