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油品零售:20升的0.5‰误差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8日   04 版)

    随着小轿车走进千家万户,油品质量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与中国石化金陵分公司将成品油全过程质量管理向公众进行展示,进一步提高中国石化油品质量管理的透明度,用实例和事实,向广大消费者“数”说“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加油枪卡枪会不会造成缺斤少两?”每次加油时,这样的疑问在消费者心中并不少见。地处绕城公路附近的尧化门。加油站站长丁艳说:“以前个别不知情的客户,怀疑加油枪一卡就有猫儿腻。今天,给大家亲眼看看加油枪卡枪的现场演示。”

    加油员首先设定了加油的量值“20升”,作业结束时确实听到了油枪一卡的声音,这时加油机显示屏显示“20升”,再看看计量桶的读数为19.99升,误差为0.5‰。加油员解释,这远远低于3‰的国家计量误差标准。

    金陵石化 谢峰 窦豆 江苏石油 蔡必华 中国石化 张天雷

油品零售:20升的0.5‰误差
中国石化:全员全程全产业链守护质量招牌
江苏石油全质量管理体系
油品生产:7300多个产品分析项目
油品储运:21317个批次的质检作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