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学生记者三度“寻访”央企社会责任

“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6日   08 版)

    本报秦皇岛5月5日电(记者唐轶  实习生郭利升)“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昨天在秦皇岛启动。5月4日至9日,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各地的20多名大学生记者兵分两路,将实地探访国家电网冀北电力秦皇岛供电公司和廊坊供电公司,深入企业一线体验基层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的生动事例,体验分享一线职工工作苦乐与追求。

    活动期间,大学生记者将采访秦皇岛公司春检预试工作现场,探访世界能源输出大港——秦皇岛港、河北省最大的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霸州“磁卡灌溉”工程等项目,对话“中国好人”上榜人物王鹏浩、“金牌工人”高会民等优秀电力职工,并跟随社区电工体验基层社区电工的一天,跟随线路工人一起巡视高压输电线路,通过体验普通电力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了解国家电网持续提升社会公共服务质量、促进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的具体案例。

    自2012年起,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连续两年和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组织了“央企社会责任寻访”公益体验活动,先后有来自全国近40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走进国网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唐山供电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基层点,发现、感知国家电网一线职工践行社会责任、走群众路线的事迹。当年参加寻访活动的一些学生在国网一线职工奉献精神的感召下,有的到西藏工作,有的去新疆、贵州支教,他们对那段火热青春记忆尤深。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全国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寻访活动搭建青年群体与央企的沟通桥梁,让央企更清晰地了解青年诉求,不断提高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6日 08 版)

紧密结合改善民生推动发展
近百万游客体验北京农业嘉年华
郑小瑛:只有尊重自己的事业,才能获得社会尊重
话剧《牵挂》在京展演
“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活动启动
第43届世界广告大会将在京举行
反腐风云激荡,新闻报道怎成“罗生门”
“要把别人骂我们当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