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重庆师大认定张世友部分论文抄袭

解除教授岗位聘任 调离教学工作岗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8日   02 版)

    本报重庆5月7日电(记者田文生  实习生屈霞)今天,重庆师范大学正式通报,张世友的部分学术论文存在抄袭、引用过度等学术不端与学术不规范行为。决定解除其教授岗位聘任、撤销其校内所有学术职务和学术称号、调离教学工作岗位。

    近期,有关人员通过网络举报该校教师张世友在调入该校前发表的部分学术论文涉嫌抄袭,中国青年报对此进行了独家报道。

    通报称,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按照教育部关于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建设的规定以及学校有关制度,启动了对张世友学术论文涉嫌学术不端行为的调查程序。经同行专家评议鉴定、校学术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得出调查结论:张世友的部分学术论文存在抄袭、引用过度等学术不端与学术不规范行为。

    根据调查结论,学校认为,张世友的行为背离了高校教师的诚信操守和行为准则,违反了教育部有关学术规范规章制度和我校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为严肃学术纪律,建设良好师德师风和学风,经学校研究决定:解除张世友教授岗位聘任;撤销其校内所有学术职务和学术称号;调离教学工作岗位。

    通报称,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学术造假,对于涉及学术不端的行为和人员均及时纠正并对当事人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对近期媒体提及的其他有关人员,都曾视其情节依据相关规定给予过相关处理。如:2003年,学校收到时任音乐系副主任刘某某有相关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报,经查实后,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2009年,学校收到肖某某老师有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报,经查实后,责成其做公开检讨,三年内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2011年,时任人事处科长牟某在拟提任公示期间,学校收到其有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报,经查实后,取消其当年干部竞聘资格,调整了其工作岗位。

    通报表示,重庆师大十分感谢并欢迎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对学校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予以监督,对发现的学术不端行为向校学风建设办公室反映,重庆师大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及时调查,严肃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8日 02 版

重庆师大认定张世友部分论文抄袭
旗帜鲜明反对宗教极端思想
2014首期地市级团委青年社会
组织工作分管书记培训班结束
福建:“12355”热线为考生减压
中国青年网首页改版上线
我国海外最大承包工程签约
昆山法治微电影打造“全民普法”新模式
推动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形成自觉奉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理念
南京:因青奥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