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乡村旅游”将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9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鄢光哲)具有浓郁中国发展特色的“乡村旅游”,5月24日将首次作为主要板块之一,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六届旅博会”)。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5月7日在第六届旅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说,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旅博会,将集中展示乡村旅游丰富多彩的旅游商品,以促进乡村旅游发展,通过旅游更好地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本次展会将专门设立乡村旅游生活馆,集中展示我国广大农村地区具有地域特色、文化特点和生态特征的旅游商品。

    彭德成指出,旅游商品是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之一,是旅游者消费的重要内容,也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为打造中国旅游商品品牌,提升旅游商品质量,引导旅游消费需求,增强游客购物信心,第六届旅博会专门设立了“中国旅游必购商品馆”,集中展示和宣传各地最具特色、最受旅游者喜爱的旅游商品精品,作为向海内外旅游者重点推荐的旅游商品名录。

    据介绍,第六届旅博会有四大亮点:突出智慧旅游主题、突出户外休闲用品潮流、凸显旅游商品地方特色、强化配套活动实效性。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设现代时尚馆(主题馆)、艺术珍品馆(珠宝玉石类)、旅游装备品和户外休闲用品馆、中国旅游必购商品和乡村生活馆5个馆,预计到会企业1200家以上。

    为给我国旅游商品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搭建有效的国际交易平台,推进我国旅游商品发展,自2009年以来,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依托义乌国际商品城,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

    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国龙介绍,第六届旅博会新设中国旅游必购商品和乡村生活馆,分中国旅游必购商品展区和乡村旅游生活展区两大板块。中国旅游必购商品展区汇集了各省(区、市)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商品,乡村旅游生活展区则汇聚了全国乡村,特别是西部农村地区最有文化品位、地方特色的手工艺旅游精品。“今年旅博会的配套活动也很丰富,展览交易、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采购商大会、新产品流行趋势发布会、旅游商品对接洽谈会、购物旅游节、全国旅游必购商品集中展示、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等。”邵国龙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9日 11 版

“乡村旅游”将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
“五一”小长假 马来西亚跌出热门目的地
首都经济圈 旅游当先行
2014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区总决赛启动
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
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迎客
遨游网与银联联手推出境外消费奖励系统
“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推广简约生活方式
中国徽州微旅游大学生模拟寻访活动邀你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