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广西桂林永福县委书记违规发放百万补贴被免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9日   03 版)

    本报南宁5月8日电(记者谢洋)今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证实,桂林市永福县委书记、苏桥经济开发区工委第一副书记黄永跃因涉嫌违纪被免职,永福县纪委书记经翠艳也同时被免。此前担任桂林市全州县县长的蒋昌桂被任命为永福县委书记,目前已到岗履职。

    5月4日,网友“广西草民”在国内某知名网站发布“广西永福县委书记用《易经》算出发百万元补贴不会出事”一帖引来公众关注。该帖称,今年春节前夕,永福县委书记黄永跃召集部分县领导开会,商量给大家发放补贴。1月26日,永福县财政局接通知,按县常委会决定从永福县财政局在工商银行开设的财政账户划款100多万元,给全县26名正副处级领导干部每人发放4.1万元补贴,而县长王芳因去年四五月份才到永福就任,因不满一年,钱数被打了折扣,为3.2万元。至于4.1万元和3.2万元两组数字的来由,是县委书记黄永跃按《易经》推算出来的。

    永福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随后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网帖所反映的情况确有其事,大部分内容和事实相符。网帖出现后,立即引起桂林市纪委和监察部门高度重视,并于5月4日当天派出调查组深入永福县开展调查。

    据了解,2013年7月,中纪委监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和审计署联合下发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明确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情节严重的,将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9日 03 版

京津冀一体化如何防止河北“未受益先受害”
专家建议治理政府豪华办公楼可“向上追责”
贵州省委原常委廖少华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
广西桂林永福县委书记违规发放百万补贴被免职
最高检挂牌督办云南曲靖两起重大责任事故案件
合肥将开放学校体育场馆纳入民生工程
反恐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