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9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8日电(记者黄丹羽)今天,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正式启动,首场分享活动在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举办。

    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桥吊司机、高级工、桥吊队副队长竺士杰,江门市新会区方块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志方,济南合创天成机械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丽元,天津津利华酒店服务员裴娜4名分享团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现场300余名学生讲述了他们青春追梦的奋斗历程和故事。分享团成员还走进班级、支部,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通过团中央学校部微博进行直播,许多未能亲临现场的师生通过网络参与了活动。分享团成员还做客中国青年网,与全国各地职业院校学生和关心职业教育的社会人士进行网上交流,并开展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5月7日,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和团中央学校部负责同志与7名巡回分享团成员进行了座谈。贺军科对分享团成员精彩的奋斗故事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家都在普通岗位上作出了优异成绩,是全国青年的榜样。

    贺军科指出,尽管我国是制造业大国、经济大国,但是距离制造业强国、经济强国还有一定差距。建设创新型国家,在产业领域实现技术创新、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既需要“戴眼镜”、“做学问”的科学技术原创人才,也需要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国家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视。无论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机器终究代替不了人。

    贺军科强调,分享团成员“踏实”、“用心”、“向上”的精神,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要把这种精神传播到广大学生中去。贺军科希望分享团成员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以自身言行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让更多职业院校学生看到希望,感到力量,受到感召,为更多在校学生注入健康成长的正能量。

    据悉,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团成员都是来自生产、建设、服务一线的优秀中职毕业生典型。即日起,分享团成员将在北京、浙江、福建、重庆、四川等省市开展分享活动。

    近期,团中央学校部还将陆续组织高校学生创业典型和“西部计划”、“西部建功计划”、“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以及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走进高校,同时,在中学广泛开展“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奋斗精神,树立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鼓励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实际行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9日 01 版

南京:扶持青年创业,每个项目100万元起
教育部:严禁“点招”等违规性地方政策
首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举行
郑州一廉租房用地盖起“公务员小区”
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启动
“街头政治”是一剂有毒的猛药
重庆:武装巡逻
90后“护士哥哥”
武大一社团集体辞职事件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