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推动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全国各地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0日   02 版)

    内蒙古召开学习座谈会 王君作出批示

    本报呼和浩特5月9日电(记者李玉波)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立即作出批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热潮。”

    王君勉励各族各界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全面落实总书记的拳拳嘱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争当楷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王君的重要批示向全区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团内蒙古区委党组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5月6日,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同日,召开了全区各族各界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蔚林聪、乌仁其木格等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5月7日,团内蒙古区委在全区各高等院校组织召开“牢记嘱托,以青春奋斗开拓人生奉献社会”为主题的座谈会、分享会、宣讲会。

    团内蒙古区委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学校、企业、农村等各领域基层团组织和青联、学联、青企协、少工委等组织的作用,广泛开展宣讲报告、座谈交流、主题团日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自治区科学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青春。

    山东召开学习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郑燕峰)山东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日前在济南召开。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实好相关要求。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刻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刻把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要牢记青年时代要求,把勤学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积淀人生厚度;把修德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塑造高尚品行;把明辨作为追求真理的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把笃实作为提高本领的途径,始终脚踏实地。要充分发挥团的职能,把握育人根本,在青少年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工作主线,组织和动员广大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进程中建功立业;吃透精神实质,广泛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湖北召开学习座谈会

    本报武汉5月9日电(郭哲  记者雷宇)今天下午,团湖北省委召开湖北各界青年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在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的一贯要求,是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行动指南,是共青团推动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思想武器。

    她勉励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她同时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统揽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共青团工作全过程。

    张桂华表示,湖北各界青年和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主题教育,突出文化育人,注重典型示范,积极营造氛围,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座谈会由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主持,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邹霞、张澍出席会议。

推动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7月决赛
武汉大学素质教育讲堂撤除辞职书
用好教育实践活动这个载体
中国电影产业博览交易会落户武汉
福建涵江:社会管理步入“移动时代”
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刘庆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河北唐港区主动对接北京产业转移
“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看信阳”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