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黑龙江职业学院里的“教学工厂”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1日   04 版)

    本报讯(高治平 郑伟)黑龙江职业学院面向市场,形成了“企业成基地、经理为教师、员工是学生、工作即学习”的教学工厂模式,毕业生就业率位列省内前三强,为此,该院获得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一等奖”。

    该院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的“教学工厂”也是一所培训中心,是开展社会培训、承接外部会务、提供食宿服务的校办实体企业。他们精心设计了教学任务,组织学生进入“教学工厂”。相关专业学生在自愿报名基础上,通过业务培训考核,即可成为培训中心工作人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并获得相应劳动报酬。通过“教学工厂”模式,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

有公务员被解聘,改革才算成功吗?
重拾社会批评中的理性精神
黑龙江职业学院里的“教学工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