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刘宇:绅宝D50年内冲击月销万辆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5日   09 版)

    北汽绅宝去年的市场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事实上,从北汽收购萨博,到推出第一款产品D70这几年中,外界基本都持质疑态度,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北汽干自主起步太晚,已经错过了自主品牌野蛮生长的好时机;二是通过收购技术平台来发展自主的先例并非没有,但至今没有成功的。

    这就凸显出绅宝的特殊性。在消化和吸收萨博技术的基础上,去年5月11日,绅宝首款车型D70上市,售价13.98万~21.58万元。首款车型就直指中高级车市场,这在自主品牌中并不多见,风险也很大,一旦失败,就很难东山再起。然而,凭借较强的产品力和北汽强大的政府公关能力,去年,D70的总销量实现破万辆,其中,12月更是以环比153%的增幅,完成销量3142辆,创下了自主品牌在中高级轿车的最好成绩。

    在此基础上,北汽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推出了第二款车型D50,主打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售价7.48万~11.98万元。“和D70一样,D50同样主打源于萨博的北欧技术,延续绅宝‘为性能执着’的品牌基因,集精准的操控、全面的安全性和经济高效的整车表现于一身。”北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宇说。

    除了产品优势外,绅宝的营销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去年,绅宝在全国做了29站“陆上飞行秀”的巡回演出,累计观看人数近7万,现场累计销量近3000辆。除了贡献销量外,绅宝飞行秀最大的意义在于,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到绅宝和萨博的关系和概念传递。此外,绅宝还力邀好莱坞巨星凯奇代言、结缘体育赛事、赞助热播影视剧、启动了“48小时离店试驾”活动等。

    刘宇告诉记者,由于D50主要针对年轻的三口之家,因此,绅宝还与同样来自北欧的玩具商乐高进行合作和营销。“D50今年的目标是4.5万辆,争取突破5万辆,并在第四季度冲击单月销售过万辆的成绩。”

“不妥协”的雷凌用什么来颠覆中级车阵营
刘宇:绅宝D50年内冲击月销万辆
创酷:抢夺小型SUV市场的“第一步”?
宏光爆发宝骏掘进 五菱在预谋什么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最美启辰车设计大赛引爆校园
汉兰达助力玄奘之路挑战赛
中国一汽:“汽车强国”是央企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