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李琰续聘是利好,竞争形势很严峻——

中国短道队完成平昌冬奥任务不易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9日   04 版)

    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宣布,续聘李琰为中国短道队主教练,任期至2018年平昌冬奥会之后。新的奥运征程和目标已经摆在中国队和李琰面前,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今天向记者表示,平昌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队完成奥运目标的难度肯定会加大。

    索契冬奥会前,李琰曾表示在索契冬奥会后将离开中国队。不过,国家冬运中心多次表达希望李琰留任的强烈意愿,索契冬奥会后,李琰再一次被中国队的诚意打动,最终选择继续执教中国队4年。

    国家冬运中心已经制定了中国短道队征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目标。兰立表示,具体的成绩目标不便向外界透露,但在短道速滑技战术水平快速发展,各队实力提高速度加快以及韩国队坐镇东道主之利等几方面条件下,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在平昌冬奥会上面对的竞争形势会变得具挑战性,完成奥运目标的难度也会加大。

    中国短道队在李琰的指导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4枚金牌,总体成绩列中国参赛各队之首;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两枚金牌,另外还收获了3银1铜,奖牌总数同样排名第一。综合中国短道队近几届冬奥会的表现,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短道队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金牌目标至少为两枚。

    在参加索契冬奥会之前,中国短道女队已经形成了以王濛为核心,周洋、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等多名世界一流选手组成的强大阵容,不过,王濛、周洋、刘秋宏和李坚柔都有可能因年龄问题而无法征战平昌冬奥会。兰立表示,但从老队员向国家队的反馈意见看,她们都有再战冬奥会的意愿,国家队对愿意为国效力,同时又具备足够竞技能力的老将,肯定是敞开大门的。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普京参加亚信峰会并访华六大看点
近五成日本人反对行使集体自卫权
篮球管理中心欲解后备人才困局
西甲新狂人会否难逃昙花一现
中国短道队完成平昌冬奥任务不易
象棋盲棋巅峰对决即将开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