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17届科博会2014中国网络教育论坛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9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袁蔚然)5月14日,第17届科博会2014年中国网络教育论坛在京开幕。本次论坛以“挑战与创新——传统教育的信息化之路”为主题,教育和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千名大中小学校校长共同分享、探讨网络教育新模式与新技术的发展。 

    随着网络信息化程度的提高,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加速增长。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3年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839.7亿元,同比增长19.9%,互联网教育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面对此种趋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说:“对教育工作者来说,当下这个时代确实是令人激动的时代。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育方法和新的教育手段,频频涌现,热词不断,极为活跃。”他还表示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教育的意义不仅体现为教学内容的不断丰富,而且会改变教育自身的形态。能力天空CEO楼英明指出,“网络教育最大的优势是突破了传统教育的时空限制,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国内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现状,为每个人提供更好的教育。这也是能力天空多年来一直秉承的宗旨。”

中国高等教育格局酝酿重构
广西首次招聘中职特岗教师
高职生作品获巴黎国际发明展金奖
本科专业教育转型势在必行
第17届科博会2014中国网络教育论坛开幕
2014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选拔活动启动
创新实训室走出企业工程师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庆祝建院10周年
今年预订明年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