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汇聚每日纸质中国青年报共青团和青年报道精华 拓展更多图片视频及背景报道

中青在线网络《共青视点》频道改版正式上线邀您点赞

手机订阅号《共青视点》同时免费推送每日报道精华提供更好刷屏体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0日   08 版)

    网络《共青视点》截屏

    地方板块

    前沿和解读板块

    青年社会组织和大学生村官板块

    《共青视点》订阅号截屏

    本报讯(记者崔玉娟)近日,中青在线网络《共青视点》频道(网址:http://gqt.cyol.com/index.htm)改版后正式上线,特邀请全国广大团干部、青年朋友点击浏览,同时向广大读者征集相关文字稿件、图片和视频等素材。

    网络《共青视点》——更大的信息量、更全面的报道

    网络《共青视点》秉承纸质中国青年报的报道定位和风格,同时利用网络的海量空间,将纸媒无法容纳的更多与报道相关的图片、视频及更多的背景资料充分展示,以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和报道,对工作学习的更深入、准确的指导。

    网络《共青视点》内容板块分为时事、专题、信息看板、前沿、解读、地方、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大学生村官、纪事、交流等板块,旨在以丰富多元的形式展示各级团组织的精彩工作、分享其经验,展现当代青年风采及个性,搭建各级团组织间、团组织与青年间的交流平台。

    各板块内容丰富多彩

    时事板块重点刊登具有较强时效性的团组织及青年新闻,来稿要求严格按照新闻稿件的标准采写。

    专题板块要求图文并茂,辅之以视频等元素,可以是展示工作,也可以具体呈现某一项精彩活动。

    信息看板重点刊发各级团组织日常活动及实用信息,来稿要求准确、及时。

    前沿板块分为创新、经验、访谈3个栏目。创新栏目顾名思义,登载一级团组织具有创新意义的工作、活动等;经验栏目登载团组织较为成型的工作方法、工作步骤等;访谈栏目登载具有较大权威性的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与青年相关的内容,来稿能配以视频者最佳。

    解读板块刊登关于共青团最新的走向、趋势性稿件,或者是对最新政策的解释性稿件,具有较高权威性的稿件刊发在头条区域,网友的感悟性言论刊发在网友评论区域。

    地方板块刊发各地各级团组织在具体工作中的做法、成效相关的稿件、图片和视频。

    志愿者板块分为志愿者风采、活动展示和项目运作3个栏目,拟刊登精彩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各地开展的相关志愿者活动以及在志愿者工作中的新做法、新成效等。

    青年社会组织重点刊发青年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管理过程中的故事和做法,以及团组织如何介入、凝聚青年社会组织等内容。

    大学生村官分为村官风景线、广阔天地、话题3个栏目,分别刊登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的故事、各地新出台的与大学生村官相关的政策等,欢迎大学生村官参与我们的话题讨论,分享在基层工作的感悟。

    纪事板块分为热线纪事、基层故事、精彩团日和驻外团情4个栏目。热线纪事主要刊登青少年维权相关的稿件,可以是工作经验,也可以是个案;基层故事刊发团干部、青年朋友在基层的所见、所闻、所感,尤其是在基层的亲身经历;精彩团日刊登高校、企业等共青团组织开展的团日活动;驻外团情刊发各级驻外团组织的工作和故事。本板块稿件尤其要求故事性强。

    交流板块分为党政领导说、团干说和青年说3个栏目,旨在为大家提供另一交流平台,分别刊发党政领导、团干部、青年朋友对于共青团的希望、感悟以及对某项具体工作的评价等。

    欢迎广大读者及团干朋友来稿参与共同建设

    网络《共青视点》是广大读者,特别是全国广大团干部、青年朋友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共青视点》欢迎大家来稿。

    所有稿件要求真实、客观、准确,相关内容请标明信息来源,原创、独家内容优先选用。来稿请发至邮箱:hy681118@vip.sina.com,请在邮箱中留下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与此同时,《共青视点》订阅号正式与大家见面,该订阅号荟萃每日共青团、青年相关新闻报道精华,以图文形式呈现,定时推送,并将适时推出互动板块,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刷屏体验。截至5月19日,已推出11期订阅号。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共青视点”或添加微信号“gqviewpoint”即可订阅。

中青在线网络《共青视点》频道改版正式上线邀您点赞
中国田径还是需要刘翔式的明星
中国女足整体风格渐成模样
东部强强对话还看内线优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