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学生记者助威太白山旅游景区开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3日   11 版)

    本报西安讯(史浩霞  记者孙海华)5月18日上午,随着2014只蝴蝶从来自10个国家的大学生手中翩翩起舞飞向天空,2014年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太白山开园旅游文化周在太白山旅游景区正式拉开序幕。

    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是经国家批准的陕西省保留的16项节庆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主题为“相约太白山、畅游美丽宝鸡”,活动将持续到5月25日。

    太白山景区在2012年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后,被迫封山闭园,目前,太白山景区、红河谷景区和旅游度假核心区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建成,具备了开园的基本条件。

    启动仪式上,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周公庙风景区、关山风景区、金台观道文化景区、九成宫景区、东湖风景区等“宝鸡新八景”被同时授牌。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花车游演、秦腔焰火晚会、交响音乐会等一系列具有关中地方特色的文化展演活动。

    由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组织的111名大学生记者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同时,还启动了“首届太白山国际大学生旅游节”。大学生记者由留学生代表、全国高校学生代表和陕西省内学生代表三个部分。其中,留学生代表包括来自美国、俄罗斯、荷兰、哈萨克斯坦等16个国家的24人。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是在中国青年报社领导下、在共青团陕西省委关心支持下,由中青报陕西站携手陕西省各高校学生媒体发起成立的。目前加盟高校有35所,会员媒体135家,联系的学生记者上千人。

我们的端午去哪儿了
端午价格平稳有利出游 暂停赴越南旅游业务
时清日复长
旅游必购商品 制造虽易必购难
唐山市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在滦县举办
“世界屋脊 神奇西藏”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大黄鸭将踏上2014中国之旅
龙湾国际露营公园端午迎客
大学生记者助威太白山旅游景区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