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4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邱晨辉)如何运用杠杆、滑轮等简单机械让0.2克的物体提起50克物体,又如何在不使用其他任何工具的情况下,用三张普通的A4纸搭建出一个能够承重15公斤的模型?近日,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一个个创新展示和实验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关注。该活动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科协共同发起并主办,活动主题为“创新在我身边”。

    据介绍,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始于2006年,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今年,该活动以一种创新模式、一项创意展示、一组创新实验、一个创意竞赛、一节创新实践课的形式来展现青少年科技创新面貌。主办方称,在进行创新体验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还将对近3年手机的发展与应用、可再生能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情况等进行调查研究,发现、总结问题,引导学生逐步养成自主创新的行为习惯。

复旦校长脱稿向学生报告基建分权等敏感话题
2014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启动
福建师大让每个学生都接近高雅艺术
1500套安全座椅守护儿童出行
不只提高成绩 还学会拼搏与奋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