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铁道系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黄丹羽)终日与冰冷的车床、锋利的刀具为伴,中航工业黎明工装制造厂高级技师洪家光曾怀疑自己“青春的价值”,却最终努力成长为“首席技术专家”;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鹏换过几次工作,到博物馆做志愿讲解员这件事却坚持了11年;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第三工程处313工程队电焊技师裴先峰曾靠每天4元钱生活费度过两年技校生活,却成为中国第一个走出国门参赛的青年电焊工;被大家称作“学霸”和“打工帝”的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武晓妹,凭借自己的努力读完大学、考上研究生……

    5月26日,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北京铁路局动车段。与以往的报告会不同的是,现场没有高高在上的主席台,分享团成员和近300名铁路青年围坐在一起,分享成长成才、追寻梦想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来自北京动车段应急指挥中心的调度员、全国“最美青工”崔金宝也作为铁路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车辆钳工成长为守护中国动车质量“蓝衣卫士”的故事。

    “现实和个人职业规划出现偏差时该如何调整心态?”“一线铁路职工的工作非常辛苦,如何让自己踏下心来立足岗位成才?”“做志愿服务时遭到别人的质疑怎么办?”听完分享团成员的故事,现场的铁路青年纷纷举手提问。活动结束时,许多观众抢着和分享团成员合影留念。“以后看着照片,就能想起榜样。”一位青年笑着说。

    下午,两场小型分享会分别在北京铁路局丰台西站单身宿舍前广场和北京客运段K51/52次列车餐车举行。北京铁路局丰台西站调度车间党支部书记、“北京铁路局十大杰出青年”张建平,北京客运段高铁二队G185/D336次列车长、“北京铁路局十大杰出青年”李双丽和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成员一起,与来自北京站、丰台西站、北京客运段、丰台工务段、丰台货运中心等14个单位的130余名铁路青年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北京铁路局团委书记刘文涛表示,希望青年职工能够向榜样学习,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铁路梦”之中,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铁路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让每一个孩子都发光
研究进一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铁道系统
北京:高考“品德加分”须市教委核准
美“棱镜计划”是反恐外衣下的间谍行为
近八成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职二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