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超天王山之战平分秋色——

国安间歇期重点“寻枪”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7日   08 版)

    中超第14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双方最终以1:1战平,图为孙祥和格隆在拼抢中。

    CFP供图

    尽管恒大主教练里皮因禁赛缺席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一役,尽管北京国安在主场工体早早便取得一球的领先优势,但凭借埃尔克森在上半时结束前的进球,上个赛季的中超双冠王,今晚还是如愿以偿地从工体带走了1分——这场中超“天王山之战”赛后,广州恒大14轮积32分位居榜首,北京国安14轮积31分紧随其后。本轮联赛结束后,由于世界杯日益临近,中超联赛也将进入长达近两个月的间歇期。

    “我们今天缺少了一些主力球员,穆里奇没有来北京,张琳芃来了,但还不能参加比赛。不过,今天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上场球员的表现都很出色,弥补了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代替里皮指挥球队的广州恒大助教马达洛尼赛后说,“里皮先生的意图球员都很清楚,这场比赛也是按照他的要求执行战术,今天的比赛节奏很快,双方互相限制很有效,可以算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

    和恒大相比,北京国安更愿意以联赛头名身份进入联赛间歇期,但倾巢而出的北京国安只是在防守时一个操之过急的失误,便让广州恒大扳平比分,主教练曼萨诺对此也有些无奈。

    “虽然这不是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但我们确实很想赢,只不过我们的运气差了一点儿,有几个进球的机会没有抓住。”曼萨诺说,“球员已经贯彻了教练组的意图,但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我们可以控制场上局势却不能进球,有的时候比较被动却能进球。”

    长长的间歇期对中超各队来说,都是难得的调整时期。广州媒体预测,恒大将考虑引进前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国安虽然没有公开宣布追逐的目标,但前锋格隆和乌塔卡至少有一个人离队,已经不是秘密——本赛季北京国安中场控制能力大增,但格隆略缺球商,乌塔卡伤情不断,若想从广州恒大手中抢得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寻枪”的行动势在必行。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校园足球的沃土为何难长参天大树
内线悍将伊巴卡助雷霆扳回一城
世界冠军奉劝普通民众要量力而行
重庆彭水借滑水走出体育旅游路
国安间歇期重点“寻枪”
首家足球竞彩推荐方案交易平台上线
高品质黄金水源 中国矿泉首次销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