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启动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
捷豹路虎公益路上不停歇

黄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9日   09 版)

    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左)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右)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支票

    100多年前,中国近代启蒙思想家、文学家梁启超就曾在著名的《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100多年后,年轻人迸发出来的关于青春和梦想的激情依然让人感动,而帮助青少年实现梦想,则成为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有梦想,就有未来。5月28日,由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宣告成立。捷豹路虎中国表示,将在3年内投入5000万元,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立足快乐体育、交通安全、人才培养、社会关爱等四大领域,倾力为下一代营造健康的生活、教育环境,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迎接崭新而充满希望的未来。

    聚焦青少年儿童公益事业,成为捷豹路虎在中国的企业责任标签。而这样的大手笔,在跨国汽车公司中也并不多见。

    四大公益领域

    作为基金的工作重点

    “身为5个孩子的父亲,我希望天下的孩子们都可以像我自己的小孩一样,发挥潜能,茁壮成长。”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坚信,青少年儿童是中国明天的栋梁,社会的未来掌握在他们手中。而我们的愿景就是帮助年轻一代,特别是处于困境中的青少年儿童,施展他们的才华,追求自己的梦想,最终贡献于中国社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的成立,标志着我们对中国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期责任承诺。回馈社会是令人振奋的一段旅程,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人与我们并肩携手,一同踏上实现梦想之路,成就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该基金成立后全新开启的两个重要公益项目,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秉承捷豹的运动精神,将通过修建足球场地等运动基础设施建设,为偏远地区缺乏条件的青少年提供强身健体的机会和场所,并将通过在北京等城市举办足球场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公众提供免费使用足球场地的机会,培养公众对于足球运动的兴趣。此外,该项目还将组织学生参加赴英足球交流与培训活动,作为捷豹中国品牌形象大使,英国足球名将大卫?贝克汉姆也将积极参与到项目活动中来,向赴英学习的中国小学员们亲自授课。

    而路虎关爱无止境项目,则将延续慈善与公益的根本,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卫生、身心发展及教育现状。作为路虎“发现无止境”项目的延伸,路虎关爱无止境项目将组织专业医疗车队,和经销商代表、员工志愿者与媒体等相关社会力量奔赴中国偏远地区,为那里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免费的视力检查和矫正治疗,让他们从此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了从根本改变当地的医疗状况,路虎中国还将组织同仁医院眼科专家团队,为当地医生提供包括先进设备应用及眼部疾病的诊断等义务培训。培训将有助于提升当地医生的医疗服务水平,使他们能够为本地病患提供长期的医疗检查和专业治疗。

    持续的公益投入

    塑造良好企业形象

    为了能够带动和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捷豹路虎中国还发起了“筑梦大使”征集活动,邀请公司员工、经销商及捷豹路虎车主、公益合作伙伴及社会爱心人士,一同加入为孩子们构筑梦想的爱心行列,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回应。在基金成立仪式现场,捷豹路虎中国向14家经销商包括国内知名音乐人张亚东在内的9名积极参与活动的各界代表,颁发了“筑梦大使”任命证书及大使徽章。

    作为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的共同发起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始终致力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教育发展。谈及与捷豹路虎中国今后的合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充满信心:“我们一直以‘关注民族未来、培育少年儿童’为己任,这与捷豹路虎中国专注于青少年与儿童成长与发展的责任理念不谋而合。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整合多方优势资源,用更加切实有效的公益行动,为年轻一代搭建通往梦想的桥梁。”

    作为一家拥有两个顶级豪华品牌的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一直秉承“客户至上”核心理念,自进入中国以来,始终以顶级的产品、尊崇的品牌体验和专业的客户服务深受市场青睐。现今,中国已成为捷豹路虎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同时也跃升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并在公司全球战略中占据至关重要的地位。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的成立,开启了公司在华责任事业的新篇章。今后捷豹路虎中国将一如既往,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热忱,服务于中国这一捷豹路虎的全球最大市场。相信捷豹路虎中国倾力打造的基金公益平台,今后将会吸引更多热心公益人士加入‘筑梦大使’行列,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投身中国青少年与儿童公益事业,为中国带来成长的力量及更加充满希望的未来。

技术换市场 上汽新能源车渐入佳境
启动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
捷豹路虎公益路上不停歇
“我的智美伙伴”Mazda3昂克赛拉上市
新飞度:一样的年轻化战略 不一样的反击战
宝马加快四驱产品布局
启动向前的力量 C4L携手《开讲啦》引共鸣
新奇骏赞助拍摄《秘境》
别克品牌赞助上海大剧院
驰加网络在华突破1000家
上汽大通G10完成APEC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