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凯迪拉克XTS:逾越行政级豪华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9日   10 版)

    在同类豪华车产品中,凯迪拉克XTS的表现无疑是最大气的。这台沿袭了凯迪拉克创新精神的车型,以超过5.1米的车长引人瞩目,无论是Brembo高性能刹车、10安全气囊、全景天窗、CUE移动互联体验等丰富的全系标配,还是12.3英寸液晶仪表盘、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空气弹簧等多个首次引入细分市场的科技配备,都令人印象深刻。 

    2013年,凯迪拉克XTS实现20101辆的销量成绩,相比德系选手来说,这个成绩并不耀眼,但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市场的逐步扩大与品牌力的扩张,无疑是一件好事。时隔一年之后,2014款凯迪拉克XTS应运而生。该车沿用了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6L V6全铝直喷发动机。2.0T动力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仅峰值扭矩一项数据便已达到400N·m,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到8秒,全面超越同级宝马N20系列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S新增28T铂金版车型,两款铂金版车型采用全麂皮绒车顶包裹。前脸格栅采用铂金版特有的镀铬大面积多层盾形格栅,其灵感来源于士兵身穿的铠甲,这为XTS渲染了一种威武之气。同时,位于前格栅的车标采用琥珀式包裹设计,这是因为其中还融入了雷达发射器,以供ESS II系统使用。

    新款XTS对凯迪拉克车载移动互联体验CUE也进行了升级,新增搜狗输入法、中文手写输入和iPhone语音控制等功能,在细节使用上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这也是之前凯迪拉克在国内对消费者进行大量调研后得出的结果。

    凯迪拉克智能手机应用——MyCadillac已经升级为2.0版本,新增停车位置提示、用车提醒、事故记录、违章查询、道路救援、远程维修视频以及附近停车场、加油站查找等10项便捷实用的功能。除了检查车况,新车试驾预约、维修保养预约也能通过MyCadillac 2.0实现,当车辆在4S店进行保养或维修时,车主还可以通过远程视频在异地他乡查看爱车在车间的实时维修情况,服务过程更透明,令车主更加安心。

    相比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来说,凯迪拉克XTS是后来者,但当其拥有逾越行政级豪华的底气,就会赢得更多的关注。据介绍,XTS已成为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仅次于SRX的第二畅销车型,这两款车是凯迪拉克实现“双十战略”的两大基石。到2015年,凯迪拉克在华年销量将突破10万辆,到2020年,凯迪拉克将占有中国豪华车市场10%的份额。凯迪拉克XTS的跳跃性成长,让人们看到了凯迪拉克力拼德系豪车的自信。

瑞虎9年:见证自主品牌的成长轨迹
路虎“未历之征”:让美剧效应贯穿始终
新Polo对上海大众意味着什么
凯迪拉克XTS:逾越行政级豪华
阿特兹 以颠覆者的姿态搅动“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