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金融系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9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黄丹羽)虽然4位分享团成员的故事离自己的生活“有点遥远”,任森还是听得很认真。这个来自国家开发银行资金局的工作人员,在两个小时的分享过程中,好几次“眼泪在打转”。“我们的工作截然不同,但青春、奋斗和梦想让我找到了共鸣。”任森说,“我们会向分享团成员学习,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创造成绩。”

    5月27日上午,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国家开发银行。中航工业黎明工装制造厂高级技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洪家光,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武晓妹,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张鹏,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第三工程处313工程队电焊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裴先峰,为200余名来自中央金融单位、中央企业、国开行总行机关及在京分支机构的青年代表讲述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并与现场青年进行了互动。

    中央金融团工委书记郭鸿,国开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在活动前会见了分享团成员。本次活动是国开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之一。自今年五四青年节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以来,国开行各级团组织已开展了近20场分享活动,在全行青年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当天下午,分享团来到中国农业银行,与来自农行总分行各单位的130余名青年代表进行交流分享。农业银行建国门支行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苗蕾也代表农行青年讲述了自己8年来坚持学习,为每一位客户“圆梦”的奋斗故事。

    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高松林参加了分享会,并致辞勉励广大青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5月28日下午,“团中央分享团走进中国信保”微信群格外热闹。分享团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信评估中心举行分享活动,除了现场的70名青年代表外,来自全国各地26家分支机构的青年也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微信互动等方式参与到分享活动中,委托正在现场的同事向分享团成员提问和“点赞”。大家纷纷表示,信保青年会向分享团成员学习,坚持梦想,勇于担当,创造无悔的美丽青春。

青岛80后夫妻办免费公益幼儿园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出版
“生死关头,他双臂高举托起战友”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在粤巡讲
“反腐规律”失效凸显铁律回归
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金融系统
这些年我们遇到的男神教授
老外包粽子 感受中国传统“端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