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爸爸,我们等你回家,你在里面要听话”

通讯员 卢洋 本报记者 李林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30日   03 版)

    照片:卢洋摄

    “爸爸我爱你,我想亲亲你。”望着玻璃那头的爸爸,4岁的兰兰拿着电话,急切地对爸爸说道。随即,把粉嘟嘟的小脸靠向了玻璃。

    玻璃那头,父亲红着眼,隔着玻璃温柔地对着孩子的小嘴亲了一下 。

    儿童节即将来临,大多数孩子都在憧憬着快乐的假期。但有一群孩子像兰兰这样,因父亲身处高墙之内,只能承受着亲情缺失的寂寞。5月28日,来自重庆永川、綦江等地的5个小朋友,走进高墙内,看望自己正在永川监狱服刑的父亲。

    3年前,兰兰的父亲因为“讲义气”帮朋友打架致人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被捕时,兰兰才1岁。

    来自綦江的明明今年8岁了,这是他第二次来监狱看爸爸。一年前,明明的爸爸因抢夺罪被捕入狱,刑期4年。

    “同学说我没有爸爸。”明明低着头,拿着电话喃喃地对着玻璃窗那头的父亲说,“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去给我开家长会?”玻璃那头,无言的父亲早已双泪成行。

    小川今年9岁,两年前,父亲为还生意失败的欠款,多次入室盗窃,而后被捕判刑5年。父亲入狱后,小川的妈妈离家出走,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奶奶的低保。

    “虽然同学叫我是小犯人,说爸爸你是坏人,但我知道爸爸你不是,你只是一时没听奶奶的话。”小川抽泣着说。

    听见儿子的诉说,玻璃那头的父亲抱头痛哭起来。

    “爸爸,我和奶奶都等你回家,你在里面要听话啊!”离别时,小川流着泪对爸爸说。

    (文中未成年人皆为化名)  

四川珙县:污染专项补偿资金去哪儿了
“爸爸,我们等你回家,你在里面要听话”
性侵受害儿童低龄化 农村成重灾区
近5年来未成年人重新犯罪人数逐年递减
幼儿园违规喂药排查结果如何
女律师申请信息公开
郑州一民警在幼儿园验枪走火
广州中院面向在校学生举行“法庭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