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小威出局让多人受益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30日   04 版)

    今年的法网出奇的“冷”,罗兰·加洛斯球场的最低温度只有15摄氏度,不少观众还穿着厚厚的春装观看比赛;更冷的是一场场让人意想不到的比赛结果,瓦林卡、李娜、沃兹尼亚奇等名将在第一轮落马,威廉姆斯姐妹则同时止步第二轮。冷门中的最大冷门当属卫冕冠军、女单头号种子小威的过早出局,但小威的痛苦却换来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一战成名,李娜和莎娃的世界排名积分也会因此大幅增加。

    今天,在外媒对法网报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是穆古拉扎,在2014年法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小威之后,此前几乎无人知晓的穆古拉扎一夜间成为网坛名人,英国《卫报》认为,穆古拉扎的自信心大增,这将使她今后不会惧怕任何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这样的胜利,可能比她获得几项巡回赛冠军更具成长意义。

    小威的出局,还让在女单第一轮比赛中告负的中国选手李娜减轻了不少舆论压力。作为本届法网女单2号种子的李娜,因为在首轮出局,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高度关注。但随着小威也同病相怜,外界有了新的关注点,同时,人们再次看到了以爆冷闻名的法网到底有多“冷”。

    中国球迷对李娜“一轮游”的郁闷已经可以消解,由于小威是上届法网女单冠军,她在本届法网提前出局,将损失2000个世界排名积分。而李娜虽然也是以高排名种子身份被淘汰,但因为李娜在上届法网的成绩并不理想,因此,她的世界排名积分不会受太大影响,这么一进一出,李娜甚至在世界排名上大幅缩小了与小威的积分差距,继续冲击世界第一的排名仍有希望。

    小威退出,让和她同在一半区的莎娃失去最强劲对手。莎娃认为自己不受小威爆冷出局的结果影响,但交战纪录已经表明,莎娃在与小威的交手时一向被动,没有了小威,莎娃从自己所在半区杀出的机会势必大增。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中非关系转型 亟待质的提升
欧洲人不待见“橡皮图章”
埃及大选 塞西领先
中超联赛繁荣经济账本背后仍存阴影
小威出局让多人受益
象棋国粹推广看重技术含量
保罗·乔治可能成为超级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