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情系国防好家庭”报道活动启动

军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30日   10 版)

    本报讯 5月26日上午,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组织开展的“情系国防好家庭”宣传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通过各种形式报道军地遴选出的60个“情系国防好家庭”,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武警广西总队政委丁晓兵、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于芳、女航天员王亚平,受聘担任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大众传媒加强国防教育普及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作用,唤起更多群众关心国防建设。

    启动仪式上,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李辉说,这次“情系国防好家庭”宣传活动,是继2005年“国防连着千万家”和2007年“国防教育进家庭”系列活动之后,又一次面向千家万户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活动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军队、尊重军人,增强爱国拥军意识,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表示,国防是一个国家兴衰荣辱的缩影,一个民族生存发展的保证,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要建设一支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的强大国防力量。

    “此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情系国防好家庭’活动,就是要鼓励更多有志青年献身军营建功立业,号召更多家庭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他说。

    据介绍,“情系国防好家庭”活动将在为期6个月里,从各军区、军兵种和各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推荐的“情系国防好家庭”宣传对象中遴选出60个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好家庭,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其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专题报道。10月上中旬,将从报道对象中评出20个“情系国防好家庭”,进行集中表彰。

美军航母的使用战略正在发生变化
空军首次在高速公路上起降三代战机
高速公路飞机跑道值得建设推广
王慧成:我心中,兵最重
“情系国防好家庭”报道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