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开始学会如何成为球队领袖——

保罗·乔治可能成为超级球星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30日   04 版)

    5月29日,NBA东部决赛第5场,印第安纳步行者以93:90击败迈阿密热火,图为步行者球星保罗·乔治在比赛中。

    CFP供图

    想在NBA成为一名精英中的精英,绝对不是朝夕之事,即便是詹姆斯和杜兰特,也需要几个赛季的磨练才能实至名归。从目前的趋势看,保罗·乔治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位超级球星。

    5月29日,步行者在主场艰难取胜热火,暂时避免了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保罗·乔治一人独得37分,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在美国媒体看来,这一役可以为保罗·乔治将来成为整个联盟的超级球星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本场比赛前,乔治在和热火的东部决赛中,一直都表现平平。除第一场贡献24分之外,之前的3场较量,这位步行者队的头号球星,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球队以1:3的大比分落后也在情理之中。当一支球队站在悬崖边,当家球星就必须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本场比赛,乔治下半场攻下了31分,而关键的第4节更是独得21分。

    “不管谁盯防我,我都没有自乱阵脚。”乔治说,“在我印象中,每一名上场的热火球员,好像都防守过我,但我始终在我习惯的区域游刃有余,然后把球投中,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乔治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一个重要原因是詹姆斯陷入了犯规的麻烦。作为主要限制乔治的热火球员,詹姆斯只打了24分钟,全场比赛只得到了7分,创造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新低。热火在主将受困的情况下,仍能和步行者进行拉锯战,主要是因为雷·阿伦和刘易斯两位投手的出色发挥。

    即便如此,也不能否定乔治的出色表现。“乔治还不够成熟,步行者本希望他能够在本赛季就晋身超级球星的行列,但球队常规赛最后阶段不够稳定的表现,一直延续到季后赛,这影响了乔治的成长。但本场比赛他的表现证明,乔治不单单满足于最快进步奖这类褒扬,他有意愿和能力成为一名精英中的精英。”

    虽然热火仍掌握着赛点,但经此一役,乔治很可能就此再提升一个档次,特别是在精神层面,毕竟这样的大场面,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机会经历的。

    “我知道我们面临被淘汰,教练告诉我要放开手脚,韦斯特也对我说,别把子弹放在枪膛里了。我知道以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机会很小,但我们要对抗历史,证明自己可以做到。我们更衣室内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都觉得我们可以。”不管最后步行者能否杀入总决赛,至少乔治已经开始学会,如何真正成为一名球队领袖。

中非关系转型 亟待质的提升
欧洲人不待见“橡皮图章”
埃及大选 塞西领先
中超联赛繁荣经济账本背后仍存阴影
小威出局让多人受益
象棋国粹推广看重技术含量
保罗·乔治可能成为超级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