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0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立志不让悲剧重演——

马刺坐时光机重回总决赛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02日   03 版)
6月1日,NBA西部决赛第6场,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12∶107险胜俄克拉荷马雷霆,杀入总决赛。CFP供图

    加时赛结束,邓肯和吉诺比利拥抱在一起,庆祝他们一年后再度杀回总决赛,对手仍旧是热火。“自从去年输球后,我们一直专注于怎样能和他们在总决赛中再度相遇。我们回来了,很兴奋我们做到了,现在我们要赢下4场比赛,这次我们可以做到。”邓肯说。

    6月1日,马刺本赛季第一次在俄克拉荷马城取得胜利,虽然这次取胜帮助他们以4∶2的大比分淘汰雷霆杀入总决赛,但比赛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常规时间最后时刻,马刺拥有6分的领先优势,胜利看似已经装到了兜里,但雷霆凭借韦斯特布鲁克的突破和杜兰特的罚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2013年6月18日,当时的情况如此相似,马刺大比分以3∶2领先,也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之后发生了什么,每个人都不会忘记。”ESPN评论说,“本场比赛,马刺收获了快乐的结局,这次他们没有重蹈覆辙。”

    马刺的胜利,邓肯和吉诺比利功不可没。“石佛”在加时赛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其中一次面对两人包夹的转身跳投命中,堪称本场比赛的最关键进球。吉诺比利的组织串联、神出鬼没的传球,弥补了帕克因伤只打了19分钟对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

    “和去年相比,马刺又不一样了,他们继续缩减邓肯的上场时间,而现在,没有帕克,球队仍够取得胜利。你必须承认,现在的马刺已不再像过去一样,全部依靠GDP组合的发挥,因为年轻球员在不断成长,但3位老将对于球队又是不可或缺的,正是这种不断的变化,让他们首次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ESPN评论道。

    马刺已经将所有目光集中到6月6日开始的总决赛了,全队都希望上赛季的悲剧不要重演。“我们面对的是一支非常有天赋的球队,他们非常难缠,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实力足以和对手抗衡。”吉诺比利说。

    去年总决赛第6战,第4节还剩28.2秒,雷·阿伦一记三分,将比分拖入了加时赛。之后的第7场,热火以95∶88取胜,拿下总冠军。本赛季即将开始的总决赛,坐着时光机重回总决赛的马刺,会和热火上演怎样惊心动魄的剧情呢?

让世界杯吸引更多年轻的目光
新一届男篮用行动划出时代分界线
青春的逆袭 无奈的解药
“佩兰一期”目标俄罗斯世界杯
马刺坐时光机重回总决赛
杨连慧闪击对手延续连胜纪录
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落幕
红牛特技飞行队亮相安阳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