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人大附小国博首办美术展 优秀作品将赴俄美参展拍卖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03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日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中国梦·少年梦——纪念六一儿童节暨师生美术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这也是国博首次为小学生举办美术展览。

    此次开幕式别具一格:首次以孩子为绝对主角——童声齐诵梁启超名篇《少年中国说》;600名学生同时现场挥毫泼墨;12名学生担任新闻发言人向媒体介绍学校展览和自己的少年梦。

    展览从全校5000余名师生历时3年创作的近6000件作品中,精选出3160件作品,分为“梦之源”、“梦之心”、“梦之远”、“梦之魂”4个板块,分别展现了校园生活、低碳环保、传统文化等主题。

    部分师生代表还将于今年暑期应邀赴俄罗斯和美国参加书法、绘画艺术巡展及现场书法展示。同时将举办学生作品拍卖,全部所得将捐赠给社会。

朱大可:话语暴力何以成大众文化景观
给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一周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为何吸睛
人大附小国博首办美术展 优秀作品将赴俄美参展拍卖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二季开播
国展美术中心年度大展 “典藏·山水”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