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0日   12 版)

    人生总有更难的事儿发生,想想后边还会有更难的,就对现在的事儿释然一些。

    ——丁丁张

    常见两种极端的爱情观,一种是虚无式爱情,爱情如同空气,没有就会死,有了爱情好像什么都不再顾及,每天就是爱爱爱,有爱饮水也会饱。一种是务实式爱情,刚爱上就开始规划买房生孩子以后怎么养老,双方的工资自己管还是放一起。虚无的爱情常被现实打败,而务实的爱情常因无趣而出轨。

    ——琢磨先生

    曾经发脾气,三天三夜哄不好。如今生个气,转眼就觉没必要。时间让人慢慢长成了好脾气,所以,看一个人成熟的程度,要看他平息怒火需要多长时间。

    ——苏芩

    有时理解也很简单,只需顺着时间走到对方曾在的阶段就好了。

    ——秦小辛

    生命里某些当时充满怨怼的曲折,在后来好像都成了一种能量和养分,因为若非这些曲折,好像就不会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见别人可能求之亦不得见的人与事;而这些人、那些事经过时间的筛滤之后,几乎都只剩下笑与泪与感动和温暖,曾经的怨与恨与屈辱和不满仿佛都已云消雾散。

    ——吴念真《这些人,那些事》

浮世绘
靠得住的浪漫
懒得换季
与名著里的男人对话
有的朋友必须“拉黑”一年
停不下来的跑步比赛
新郎新娘是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