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5年劳伦斯颁奖典礼落户上海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0日   06 版)

    本报上海6月9日电(记者周凯)今天,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16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于2015年在上海举行,这也是这项盛事首次来到中国。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综合性体育奖项,素有“体坛奥斯卡”之称,它创办于2000年,首任赞助者为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其奖项所得的收益直接归入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支持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34个国家的150多个社区体育项目。姚明、刘翔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获得过劳伦斯最佳新人奖,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过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担任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主席的田坛名宿摩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劳伦斯来到上海是在最合适的时间找到了最合适的城市。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则表示,上海的体育环境越来越好,体育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上海市文广局局长胡劲军透露,这次劳伦斯颁奖典礼的主办方由上海市政府牵线,确定为曾赞助过北京奥运会的恒源祥集团,他表示,大型赛事、活动的运作机制正发生改变,今后可能转为企业主办或赞助,政府给予支持和保障。

足球王国民众与世界杯“唱反调”的背后
2015年劳伦斯颁奖典礼落户上海
“小心驶得万年船”成冠军球队宗旨
当完美马刺遇上“詹神”
西安工业大学彰显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