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京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0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邱晨辉)近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以“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北京启动。当天,活动主办方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从今年7月15日至8月15日,作品形式包括科学微电影、科普动漫和科普游戏创意设计3个类别,分为青少年组和科技教师组两个组别。

    据介绍,科学影像节活动自创办以来,以新媒体为载体,倡导青少年拍摄科学微电影、创作科普动漫和科普游戏创意设计,进一步推动全国青少年用新媒体的手段和技能去认识和探索世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当天表示,随着网络、电子和多媒体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视频、动漫、微电影、游戏等已逐渐成为传播科学和培养人类文明的一种最普遍、最便捷、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

温儒敏:高考语文改革已看到曙光
材料作文命题渐入佳境
王登峰:中考体育加分政策将坚持并扩大力度
广西全面清理违规给学生代办银行卡行为
女科学家现身说法给女生打气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京启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