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国全面启动人类蛋白质组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3日   10 版)

    本报讯  6月10日,“中国人类蛋白质组计划(CNHPP)”在军事医学科学院召开第一次工作部署会,国家科技部、总后勤部相关领导及全国40多个科研单位的70多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标志着CNHPP全面启动实施,这是我国科学界乃至世界生命科学领域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人类蛋白质组计划(HPP)是继基因组计划之后人类全面探索自我奥秘征程中又一伟大科技工程,是新世纪第一个国际大型科技合作计划。在国家科技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学家率先倡导并领衔了人类第一个器官(肝脏)国际蛋白质组计划 (HLPP),所形成的理论框架、整体策略和技术标准被国际同行认可和应用,受到《自然》、《科学》等权威杂志高度评价。总体来说,我国蛋白质组学研究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人类蛋白质组计划国际执委、亚太蛋白质组组织主席、该计划首席科学家贺福初院士表示,在人类基因组计划中,中国作为六国中唯一的发展中国家,做出了1%的贡献,在人类蛋白质组计划中,中国将做出不少于30%的贡献,并期待在2020年人类蛋白质组精细图能够问世。(郑俊杰 沈基飞)

作战部队需要博士吗
何林红:男兵班的女班长
参加“环太平洋”演习凸显中美军事交流走向成熟
日本武装与那国岛的隐秘考量
我国全面启动人类蛋白质组计划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