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海南打通金融普惠最后一公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6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任明超)50万元以下贷款无需抵押,只要是海南户籍人口,均可以申请。“一小通循环贷”信贷模式的实施,被海南官方认为系金融机构大胆创新,打通了金融普惠工程的最后一公里。

    6月12日上午,海南省农信社召开发布会公布“一小通循环贷”基本情况。海南省农信社副主任陈奎明认为,“一小通循环贷”模式系海南省金融机构首次推出,最基础的理念就是每一个人都有获得金融服务的权力。只要他无吸毒、无赌博、无其他违法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有当地户口、有固定住所、有明确用途、有还款能力,金融机构都应该贷款给他。

    据了解,50万元以下的无抵押贷款将面向海南全省农户、工商个体户、企业职工、事业单位职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且实行一次审批可循环使用,十年有效,甚至可以签订终身期限合同,避免了多次申请带来的麻烦,海南900余万户籍人口因此均可能成为潜在的受益对象。

    海南省农信社吴伟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南省农信社成立7年来,在普惠金融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活跃在全省农村每一个乡镇的500多名小额信贷员以及先进的技术手段能够支撑“一小通循环贷”的顺利实施,也因此实现普惠金融的核心价值。

两独董投反对票被罢免凸显制度尴尬
海南打通金融普惠最后一公里
日企参与中国低碳社会建设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紧抓办学生命线 践行质量价值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