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日本在宫古岛部署导弹对我海军构成威胁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6日   08 版)

    为强化所谓对钓鱼岛等西南诸岛的防卫,日本陆上自卫队于近日在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完成了地对舰导弹的强化性部署。另外,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2016年起在西南端的九州地区熊本县部署最先进的地对舰导弹。

    有消息称,最新一批自卫队88式地对舰导弹已于本月6日运抵宫古岛市的平良港。宫古岛距离钓鱼岛只有170公里,附近的宫古海峡是中国海军舰队进出太平洋的最主要航道。日本在宫古岛部署地对舰导弹,不但能加强对钓鱼岛的防卫,也对进出太平洋的中国海军舰队构成威胁。

    另外,日本将部署在熊本县的是新式“SSM”地对舰导弹,属于“12式地对舰诱导导弹”,由日本三菱重工业集团在88式导弹的基础上研发。

    陆上自卫队的SSM导弹部队,除了部署在熊本县的健军基地外,目前还部署在北海道和青森县,而北海道和青森县主要是为了防备俄罗斯的军事威胁。在熊本县部署这种最先进的导弹,是针对所谓中国可能发动的对西南诸岛的进攻。日本政府计划到2016年在熊本县健军基地完成16辆共196枚此类导弹的部署,购弹经费为309亿日元。

    日本陆上自卫队目前所拥有的地对舰诱导导弹,主要是88式导弹,飞行距离只有150公里,打不到钓鱼岛海域。而即将部署的12式地对舰导弹,射程达到200公里,可以覆盖钓鱼岛附近的海域,而且这种导弹属于超低空飞行导弹,不太容易被雷达发现,而且命中率极高。

伊拉克局势恶化拉响中国在伊公民安全警报
伊拉克乱局责任谁负?布莱尔推给奥巴马
日本在宫古岛部署导弹对我海军构成威胁
图片新闻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