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7日   12 版)

    很多人在婚前对父母的意见特别反抗,多年后突然就发现,父母的话确实是有道理,虽然父母可能跟不上时代,但他们往往是最了解你的人。

    ——琢磨先生

    如果不把在幼儿园门口等待小孩放学、去邮局寄送或收取一份邮件、给绿萝换土浇水、补看一部早就想看的电影等等当作盛大而有趣的事,那么再蓬勃的野心、再曼妙的理想,也抵抗不了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对人意志的消磨与腐蚀。

    ——韩浩月

    有时候我们可能会选择性地忘掉一个事实——自由的好处和代价指的是同一件事:没有人管你。

    ——胡缠

    人生没有什么事情是给别人做的。工作不是为了老板,是为了自己长本事赚钱。变美不是为了另一半,是为了自己得瑟摇摆。所有的努力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所有的荣耀和耻辱、成长和眼泪都是自己来担。

    ——琦殿

    回忆就是这样的:即使是那些充满深情厚爱的回忆也概莫能外,好像脑子里有一种无意识的愈合过程,尽管我们曾痛下决心永勿忘,但它依然能使创伤弥合。

    ——考琳·麦卡洛《荆棘鸟》

常被请到餐桌上的王爱萍
浮世绘
勇气
来来往往
白羊先生的情感逻辑
才华与灵魂四手联弹
摆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