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笨马”临危受命马踏连营——

双喜临门助法国前锋显露雄心

特派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7日   08 版)

    巴西队的内马尔在揭幕战中独中两元,意大利队的马尔基西奥对英格兰队远射中鹄,法国队昵称“大笨马”的本泽马则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险些上演“帽子戏法”——遗憾的是,国际足联最终将本泽马下半时的凌空推射破门算作门将乌龙——这不由得让人感叹,马年世界杯果然万马奔腾,“马”字辈的射手们策马狂奔,高举着攻势足球的大旗一路杀将过去,受够了0∶0烦闷比赛的观众,可算是在本届世界杯上饱了眼福。

    “我不在意自己到底进了几个球,只要球队赢球,我就会非常开心。”本泽马在赛后很快冷静下来。他说,一个好的开局预示着全队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摆正心态,“全队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让法国队继续前进,我们有能力走得更远。”

    事实上,里贝里的伤退一度令人对法国队的攻击能力感到担忧,这支缺乏齐达内这种领袖级人物的球队,最近几年并无任何耀眼的成就,但以本泽马为首的中生代球员显然不同意“法国队只剩下名气”的说法。

    “本泽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堪称完美,我现在还可以说,他在皇家马德里前途无忧,他不会离开这里。”本泽马的经纪人卡里姆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发布了官方消息,本泽马在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的优异表现,给自己的续约合同增加了不少谈判的砝码,“去年9月我们和俱乐部谈过一次,12月又谈了一次,第三次谈判是今年三月,直到上周世界杯开始,我们还谈过一次。虽然他还没有在续约合同上签字,但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会留在皇马。”

    能凭借在国家队的突出表现提高自己的俱乐部地位,本泽马这一周可谓是春风得意双喜临门——4年前世界杯,不靠谱儿的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认定本泽马“不吉利”,而拒绝将其带到南非,结果,法国队因为内讧小组赛结束后就打道回府,如今卷土重来的本泽马成为队中的攻击核心,分组形势不错的“高卢雄鸡”完全有理由期盼在世界杯征途上,重现球队过去的辉煌。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16日电

波黑足球天才难逃失乐园宿命
痞子英雄
双喜临门助法国前锋显露雄心
球迷将老去,而世界杯永远年轻
360新闻世界杯热搜词榜 赛事与内幕并存
图片新闻
星球战
康宝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