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占据中级车制高点 雷凌为破局而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9日   09 版)

    如今,中级车市场强手如林,对于一款新车来说,不破不立,没有颠覆者的气度,就难以跻身中级车市场第一阵营。中级车市场虽然繁华,但妥协之势比比皆是,一直缺乏一款具备全能实力的产品。

    广汽丰田雷凌的出现,让人们对中级车市场竞争态势有了更深的思考。这款拥有六大核心卖点、尤其具有驾驶乐趣的全新中级车,以10.78万元起的预售价格,刷新了同级主流产品的“性价比”和“质价比”。加上丰田品牌强大的消费者口碑,这一定价策略有着后发制人的冲击力。

    一个月前,广汽丰田宣布,雷凌推出1.6L和1.8L两个排量8款车型,分别配备5MT和8速超智能S-CVT变速器,厂家指导价10.78万~15.98万元,其中1.6E新锐版10.78万元、1.6G精英版12.48万元、1.8GS精英版13.98万元、1.8V豪华版15.98万元,即日起全国接受预订。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对雷凌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他说:“雷凌上市前,我们希望订单能够突破3万份,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数字,但我认为可以实现。”

    李晖表示,雷凌全面卓越的产品力、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以及一系列强劲营销政策的推出,将强势助力其冲击第一阵营。据广汽丰田设定的目标,雷凌未来的年销量将完成15万辆,冲击20万辆。

    为方便顾客订购雷凌,广汽丰田推出了“雷凌好易购”、“雷凌返利购”等多重专属政策。此外,从5月至7月,订车的消费者,将有机会参加7月28日好莱坞电影短片《雷凌》首映礼,与代言人“金刚狼”休·杰克曼和舒淇现场互动。广汽丰田一口气打出市场策略组合拳,体现了对消费者的诚意,也成就了其“中级车新价值首选”的美誉。

    目前,中级车销量已经占据乘用车市场40%的份额,是国内需求最旺盛、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并且,年轻消费群体是该细分市场的主力,年轻化趋势明显。

    丰田近年来提出了“品牌年轻化”战略,顺应了汽车消费年轻化潮流,体现在中国中级车市场产品布局上,就是推出越来越多年轻的产品,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无论是小型车致炫,还是中级车雷凌,都是丰田“品牌年轻化”战略的生动体现。

    在李晖看来,中级车一直是国内乘用车市场上最大的细分市场,而且份额还在增长。今年推出中级车雷凌,是广汽丰田推进“中小型车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对广汽丰田而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80后、90后的新锐消费群体将是拉动今后市场成长的主力军。以雷凌为代表的中级车,肩负着为广汽丰田品牌培养“粉丝”的重任。按照规划,未来几年内,数量庞大的中小型车用户,将逐步转化为广汽丰田旗下中高端品牌车主,形成可持续10年甚至20年的基础用户群。

    继2012年广汽丰田第二生产线获得丰田全球检查“零不良”评价后,2013年第一生产线又获得“零不良”评价,其工厂堪称丰田海外品质第一工厂。这让雷凌车型在“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用性”等方面,具备了强大的品质保证。根据2012年J.D.Power中国汽车可靠性研究(VDS)排行榜,品牌可靠性方面,广汽丰田获得非豪华车品牌第一名。广汽丰田的高标准生产,确保了雷凌拥有更高的品质可靠性。

    成立十年来,广汽丰田走出了内涵式增长的道路,形成业内领先的品质、环保、技术、服务竞争力。前十年导入凯美瑞、汉兰达等全球畅销车型,新十年将进一步加强本土化,导入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包括自主研发的EV车型。雷凌的出现,完善了广汽丰田的轿车产品谱系,将进一步扩大年轻用户群,为企业2015年产销50万辆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占据中级车制高点的雷凌,无疑是为破局而来,它不仅代表了广汽丰田产品体系的战略性变化,也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全新格局做出了预言。

    (黄华)

向比亚迪开炮 特斯拉能招安中国车企吗
相信伙伴的力量 特斯拉启动“目的地充电”
该不该补贴进口电动车?
占据中级车制高点 雷凌为破局而来
混动起来!雷克萨斯燃情世界杯
混动先驱 谱写燃情岁月
省油省心 生活的实用家
万人迷座驾 众口并不难调
信仰“不妥协” 广汽丰田雷凌演绎《极限震撼》
不一样的安全 东风雪铁龙C4L带孩子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