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省油省心 生活的实用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9日   09 版)

    人们喜欢世界杯,是因为能将自己对足球的热爱融入到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比赛中去,这也正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那么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的魅力在哪里?它的激情正是来源于采用油电双重动力驱动。起步时,由电池组为电动机供电,车辆由纯电力驱动,真正实现静谧无污染排放;低速行驶时,改由发动机发挥主导作用,其大部分能量直接用于驱动车轮,另一部分能量则用来驱动发动机产生电力,为电动机提供动力;充分加速时,发动机协同电动机一同工作,合力为车轮驱动提供无限动力。所以,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在节省油耗的同时,根本不需要额外充电。

    油电混动双重动力非常省油。以ES300h为例,平均油耗在6升/100公里以内,而同档次普通动力轿车的平均油耗在12升/100公里左右。此外,雷克萨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还特别针对ES300h和LS600hL的动力电池提供10年或25万公里的无忧承诺。按一年行驶2万公里和保养两次计算,雷克萨斯ES300h比同级别普通动力车使用成本每年低1万元以上。行驶里程越多,相应节约的费用也越多。

    世界杯的火热激情正在席卷全球。伴着这股热情,在雾霾紧逼、环保意识加强的今天,随着消费者认知程度的提高,相信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心。

    (黄华)

向比亚迪开炮 特斯拉能招安中国车企吗
相信伙伴的力量 特斯拉启动“目的地充电”
该不该补贴进口电动车?
占据中级车制高点 雷凌为破局而来
混动起来!雷克萨斯燃情世界杯
混动先驱 谱写燃情岁月
省油省心 生活的实用家
万人迷座驾 众口并不难调
信仰“不妥协” 广汽丰田雷凌演绎《极限震撼》
不一样的安全 东风雪铁龙C4L带孩子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