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公布高考分数线 今年考题不偏不难不怪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4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樊未晨)北京市今天公布了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科分别为565分和543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文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比去年高16分,理科比去年低7分。今年的高分考生也就是65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2000多名,其中文科有270人,理科有2046人。

    “从考生的分数可以看出,北京的试卷区分度是不错的。”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说。

    从命题看,今年北京市高考延续了去年的命题原则,试题考查的均为课程标准要求的基础知识和主干知识,没有偏、难、怪的题目。“这种命题方式对于引导中学教学遵循课标、依托教材,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具有积极意义。”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北京市高考今年首次出现了“微写作”题目,因为题目与学生实际生活比较紧密,同时供考生选择的题目也比较多,因此,总的来看,很多学生发挥得不错。

    据悉,今年的录取工作将从7月6日开始。考生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

特教专业毕业生遭遇就业政策瓶颈
中国科大有个“家长粉丝团”
取消在职联考无益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北京公布高考分数线 今年考题不偏不难不怪
“有什么样的条件,就办什么样的事”
“后高考时代”如何准备留学
2014北京科学达人秀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