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梳理917项措施

河北整治惠民政策缩水走样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4日   01 版)

    据新华社石家庄6月23日电(记者巩志宏)记者从23日举行的河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还利于民”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对917项惠民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严肃整治惠民政策缩水、落实走样等行为。截至5月底,全省共纠正查处拖欠群众钱款问题2480件、归还拖欠群众钱款约16亿元,查处“三乱”问题147件、收缴违规收费97万多元,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9600多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河北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吕永志介绍说,开展“还利于民”专项行动以来,河北省围绕政策落实、资金管理、项目实施三个重点内容,对各种涉农补贴发放等面向基层的惠民政策进行了全面清查。

    坚决查处拖欠群众钱款、打白条、耍赖账等问题,并以进一步清理收费项目和规范罚款行为,查处公路“三乱”、教育和医疗领域乱收费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接下来将着力解决落实惠民政策不公开、不公正、不到位,群众应得的实惠没有得到、得全等问题。坚决纠正在城乡低保工作中错保漏保、人情保、关系保、重复保,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确定、城镇保障性住房分配中把关不严、违规操作、谋取私利,发放农机具补贴、种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操作中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问题。

怒族出了首位博士
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
努力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
给“好当家”点个赞
“天河二号”获全球超级计算机五百强三连冠
河北整治惠民政策缩水走样
一些知名教授频陷“问题科研经费门”透视
“夺刀少年”出院
孤独的守夜人
你看你的球,我读我的书
什么是你真正热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