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加博会3天成交896亿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6日   05 版)

    本报东莞6月25日电(记者林洁)刚刚落幕的2014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在产销对接中,意向成交金额达896亿元,比去年增长16.5%,凸显内销市场蓬勃的商机。展会期间举办了23场配套活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帮助加工贸易企业走出“贴牌代工”的尴尬。

    近年来,加工贸易企业受到成本上涨、用工荒、融资难等困扰,生存状况堪忧。作为直接服务于内外贸市场的全国性展会,也是我国唯一直接服务于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国家级博览会,本届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备受关注。

    广东是全国加工贸易发展最早最集中的省份,珠三角是我国重要的加工贸易基地,劳动密集型企业众多。2008年,金融危机来袭,重创了珠三角乃至全国的加工贸易型企业,传统产业受到波及。通过中国加工贸易博览会的平台,加工贸易企业与国内外客商交流对接,让企业找到了拓展内销的渠道。

    东莞侨运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汉生说,他们2004年开始开拓内销市场,去年做了两千多万的订单。每年加博会都会来参加,不仅提升了知名度,还能拿到大的订单。

    本届加博会申报参展企业共1210家。境内外6300多家采购商,16200多名专业买手到会采购。零售额超千亿元的企业2家、超500亿元的9家。展位共2811个,超出计划12%。连续两届参展的企业达419家,参展回头率为36.3%。

审计揭露的问题都是改革要啃的硬骨头
加博会3天成交896亿元
正视“今日头条”背后的法律漏洞
以750家经销商为起点 长安福特开启发展新篇章